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3月25日

Image

耶肋米亚11:18-2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四周 星期六

公元前 622 年,隐藏多年的律法书被发现后,犹大王约史雅展开了宗教改革。耶肋米亚在改革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耶肋米亚支持改革,包括捣毁地方的神殿,这引起同胞们的怨恨。他成了阴谋诡计的仇敌想要消灭的对象。

耶肋米亚将自己比作“一只驯服被牵去宰杀的羔羊”,因为他的敌人正在密谋除掉他。而且,他就像一棵要被砍伐的树。他的敌人说: “让我们毁坏这株生气蓬勃的树,将他由活人的地上拔除,使他的名字不再受人记念!”在敌人眼中,耶肋米亚将因此被永远的终结,因为他没有子女。

耶肋米亚深信天主是他对抗敌人的护盾。天主最终必使真理和正义胜出,因为祂是“公平审判正义,洞察肺腑的万军的上主”。这段经文揭露他完全信赖天主的怜悯和拯救行动。

实践:
你如何信赖天主,并将“天主最终必使真理和正义胜出”表现出来?

金句:
“愿我见到你对他们的报复,因为我已向你提出我的控诉。”(耶 11:2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