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3月29日

Image

达 3: 14-20, 91-92, 95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五周 星期三

今天的读经与之前在四旬期第三周的星期二读过的经文虽出自同一章,但段落有不同。巴比伦国王拿步高命令所有臣民必须俯伏朝拜他所竖立的巨大金像,以表达他们的忠诚。可是为王室服务又深得国王喜爱的三名优秀杰出犹太青年,却拒绝跪拜这座金像。他们宁死也不愿背弃他们的天主。


国王威胁要把他们扔进一个火窑里。这几位年轻人冷静地回答说:如果他们所恭敬的天主肯救他们,祂必会让他们脱离火窑口;如果祂不肯,他们仍然会坚定地信靠天主,不向金像叩拜。于是国王忍痛的下令把他们投入火窑里。


后来国王发现这三位青年在第四个人的陪伴下,无拘无束地在烈火窑中行走,没有丝毫损伤。国王惊叹道 “沙得辣客、默沙客和阿贝得乃哥的上主,是可赞美的!”。他对拯救他们免于死亡的天主充满敬佩,同时也对那几位敢于违背王命,宁愿捐躯也不愿事奉叩拜其他任何神祇的年轻人深表敬意。


生活中,许多时候我们要坚守那些美善、正确和真实的信念,即便我们会面对排斥和反对。


实践:
你是否在面对排斥和反对时勇敢坚定地信靠天主?

金句:
如果祂不肯,大王!你应当知道,我们仍然不愿意恭敬你的神,也不朝拜你所立的金像。(达3:1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