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3月6日

Image

达 9:4-1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二周 星期一

本文是达尼尔所作的恳祷。它本质上是忏悔的祈祷,一方面描述天主的良善,另一方面承认以民的罪恶。这祈祷充满悲情,表达了希伯来人在许多方面没有聆听天主和祂的使者的讯息。这是一个谦卑、顺服、痛悔和求恩的祈祷。

这祈祷一方面显示人们的内疚,“我们犯了罪,行了不义,作恶反叛,离弃了你的诫命和法令…我们没有听从… 而满面羞愧归于我们。”另一方面,它揭露天主的仁慈,“吾主,正义归于你!慈悲和宽宥应归于上主我们的天主。”

这读经提醒我们要充分地意识到自己那里做不好、犯罪、可耻的背叛了天主。它呼吁我们悔改,更新和转变自己。在认清我们的错误及这些错误对他人,对自己与天主的关系所造成的伤害后,让我们恳求天主的慈悲和怜悯,並确信祂会宽恕我们。

实践:
你曾意识到天主的慈悲和自己的罪恶吗?

金句:
“然而慈悲和宽宥应归于上主我们的天主,因为我们实在都背叛了他。”(达 9: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