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3月7日

Image

依 1-10,16-2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二周 星期二

依撒意亚先知以严厉的语气,谴责以色列子民和统治者们,称统治者们为“索多玛的统治者“,称百姓们为“哈摩辣的百姓”。索多玛和哈摩辣这两个城市象征邪恶和叛逆,依撒意亚将犯罪腐败的以民,比作这两个充满罪孽的城市里的人。

在此读经被省略掉的章节里,先知谴责以民的愚蠢,说道“我的百姓却一点不懂”,并描述以民们为“犯罪的民族,恶贯满盈的百姓,作恶的后裔,败坏的子孙”。如果他们的行为如此,那他们无休止的祭献又有什么意义呢?事实上,“我已饱餍了公羊的燔祭和肥犊的脂膏。” 虚伪是上主所憎恶的,天主完全不能接受那与无休止的祈祷和献祭背道而驰的邪恶行为。

上主所渴望的是一颗純洁的心,和慈悲善良的行径。 “你们应该洗涤,应该自洁,从我眼前革除你们的恶行,停止作孽, 学习行善,寻求正义,责斥压迫人的人,为孤儿伸冤,为寡妇辩护。” 悔改的呼声持续不断,对新的生活总是充满希望。 “你们的罪虽似朱红,将变成雪一样的洁白;虽红得发紫,仍能变成羊毛一样的皎洁。”

今天的我们不能一方面定期的参与弥撒和诸如拜苦路礼仪的虔敬朝拜,另一方面却对我们身边的穷人和有需要的人视而不见。只有当我们遵循天主慈悲怜悯的道,身体力行,去关怀照顾有需要的人,我们才能够获得生命。

实践:
参与各种虔敬朝拜如何帮助你更加亲近天主和有需要的人?

金句:
“你们应该洗涤,应该自洁,从我眼前革除你们的恶行,停止作孽,学习行善,寻求正义“(依1: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