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教委简介

Archdiocesan Commission for Apostolate of Mandarin-Speaking

新加坡天主教总教区华文教务委员会

新加坡总教区天主教华文教务委员会,简称教委,成立于1984年7月11日。其宗旨是作为新加坡总教区华文平信徒的最高领导以促迸及协调华文教务,但各组织/堂区仍保留其独立行政权。

教委组织结构方面,新加坡总教区总主教为当然会长。其结构分成中央执行委员会(简称中委),常务委员会(简称常委)和工作小组。中委的职责是领导,计划,促进和协调整个新加坡华文教务。常委的职责包括为中委提供意见与回馈;做为教委与堂区、组织间的桥梁;及促进堂区间与组织间的团结与交流等。所有新加坡堂区华委和华文教区组织皆是常委的会员,目前共有19个堂区和8个教区组织,包括夫妇恳谈会,圣经协会,三个圣母军区团,圣神同祷会,圣采琪合唱团,神圣慈悲组。

目前教委共有八个工作小组。它们的职责是举办和推动各项有关的活动,以加强和提高本地华文教友的信仰知识和神修;福传小组(为完成教会福传的使命),青少年小组(为关注青少年的培育),礼仪小组(为协调礼仪活动及素质的提升),灵修小组(为促进教友祈祷及灵修的提升),信仰培训小组(为强化教友的信仰培训),资讯小组(为促进讯息的传递与沟通),家庭组(为促进家庭亲子关系),中国客工移民组(为加强本地中国客工与移民的信仰生活)。

为了传达教委所举办的活动,教委拥有自己的网站狮城之光 www.acams.org.sg 。这网站预告教委将举办的活动外,也贴上各堂华语弥撒时间,慕道课时间,信仰等灵修资料。教委也在2019年2月推出教委Facebook。

教委在1990年8月9日与西马甲柔,吉隆坡及槟城教区成立马(西)新四教区华文务促进联合会。这联合会加强四个教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每年轮流举办四教区讲习会。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