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神恩复兴团体

神恩复兴团体与本地团体的介绍

天主教神恩复兴的起源和发展

1961年的圣诞节,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宣布,将于次年召开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同时,教宗也公布了一篇祈祷文,要求全球的教会为未来的大公会议祈祷。在这篇祈祷文中,教宗原意整个教会向天主祈求在教会中经验到一个新的五旬节。这届大公会议自1962年到1965年举行,给教会带来全面的革新。

1967年2月中的一个周末,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南湾镇(South Bend,Indiana)的方舟和鸽子避静院(The Ark and the Dove)中,一群杜肯大学 (Dquesne University) 的老师和学生作周末避静,圣神降临到他们身上,就像第一次五旬节一样。有的高歌赞美天主,有的哭泣悔改,有的领受舌音神恩;大家祈祷到清晨两、三点钟,开始了天主教神恩复兴。

神恩复兴的开始和它的初期传播,完全不是出自人的计划,也没有一个组织来推动,更没有教会圣统的领导。一切由天主圣神主导,在教友间迅速散布开来,有如一个新的五旬节。在天主教将近两千年的历史中,这真是史无前例的。

从此,神恩复兴进入了天主教会。在过去五十年中,有大约八千万天主教友领受了圣神,使生命更富有活力和在德行上更加成长。现在回顾起来,许多人认为这件事的发生,这是天主对教宗和全教会所作祈祷的具体答复之一。

神恩复兴给成千上万的教友带来的各式各样不同的宗教经验。其中最重要而最普遍的是,藉着圣神,他们体会到二千年前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现在不但是活的,而且活在他们的心中。这印证了《若望一书》的话:“我们所以知道我们存留在祂(天主)内,祂存留在我们内,就是由于祂赐给了我们的圣神。”(若14:13)。

这项天主圣神主动恩赐的礼物,值得我们以感恩的心去接受,并与圣神合作,好使教会得到更广大、更深刻的革新。

 宗座住所讲道师(Papal Household Preacher),坎塔拉马萨神父(Raniero Cantalamessa)的劝勉

坎塔拉马萨神父表示,「圣神内受洗」是上主用来更新基督徒生命的震撼方法。“为我来说,就如风在火焰上吹刮,我的灵性的生命得以复生,我修道圣愿,坚振和铎职得以更新。在1977年以后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我在圣神内受洗的果实,我曾当大学教授,致力在基督徒历史的范畴上作科学研究,但当我接受了这经验(我曾抗拒过它)以后,开始从事讲道的工作, (宗座住所讲道师)  也是我经历更新后才被委任的,我视它为一大恩宠,我的修道圣召及神恩复兴都是主赐予我生命中非常丰厚的恩宠。”神恩复兴并不是一个运动,它是一道恩宠的洪流为更新教会和基督徒的生命,神恩复兴并没有创办人,没有人想过要给神恩复兴推举一位创立人,因为是圣神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开始的;它并没有独特的神修,而是在圣神内活出基督徒生命。

新加坡总教区华文组神恩复兴团体

新加坡总教区华文组神恩复兴团体是由圣方济亚西西堂,圣安多尼堂,海星圣母堂和和平之后堂的四个神恩复兴团体组成的,神师是林长震神父。新加坡总教区神恩复兴团体,总神师是欧世杰神父。

本地四团神恩复兴团体的一年活动不少。 除了自己本团的每月公开活动和各样的培训,还有每年一次的同祷大会。 有时候也到马来西亚协助办活动。 这些活动提供机会让团体成长, 鼓励大家善用天主赐予的一切恩赐而要用在建立天国, 因此神父呼吁四个团体之间不要忘记彼此照顾,应注意彼此的成长,而不只是顾及自己的团体。 每年同祷大会都在不同的教堂举行,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带动不同地区的华文教友。

 我们的方向和使命 :
 福传 - 为听主耶稣的命令
 圣言生活 - 为与耶稣连接,认识
 得医治与释放 - 为能脱离捆绑
 领受圣神的恩赐 - 为能服务教会,复兴我们个人,家庭与教会。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