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圣母军

新加坡华文圣母军

新加坡华文圣母军创立于1950年,目前有三个成年区团,即加尔默罗圣母区团(成立于1959年), 加尔默罗之后区团(东区,成立于1992年),及加尔默罗之母区团(西区,成立于1999年).另外,加尔默罗圣母军青年区团(成立于1980年)也有9 个青年支团。这三个区团工作团员共计约有500位。

圣母军简介

圣母军是什么?

圣母军是一支由各阶层教友组成的作战军队,在圣母玛利亚的领导下,加入教会攻击世俗及其恶势力的阵线。

圣母军的成立:

1921年9月7日在爱尔兰都柏林城开始,目前有大约250万名工作团员分布在全世界超过160个国家。

圣母军的目的:

圣母军是用祈祷和积极的工作,在教会领导下,在拓展基督神国的工作中,圣化自己的团员。

圣母军的组织:

由团员组成的基本单位叫支团;两个或以上的支团可组成区团;其上的高级部门有督察区团、区域团、分团。

 

圣母军总部设在爱尔兰。

 

圣母军的工作:
无论是社会服务或教友传教的工作,只要教会当局认为是适合圣母军团员,且对教会有帮助的,圣母军都可实行:

拜访家庭或调查堂口。
探访及安慰病人、独居老人或老人院。
教授儿童及成人要理、慕道团。
推广教会传教活动或组织。
推动教友灵修的活动。
接触人灵的工作。
协助堂区礼仪。
推动文字福传的工作等。
圣母军的团员:
圣母军团员有两种:工作和辅助团员。

工作团员的基本要务:

经常准时出席支团的周会,并在会中切实的报告自己所完成的工作。
每日念连贯经(经文的主要部分是圣母的赞主颂)。
完成圣母军分配的每周两个小时的实际工作。
对开会时所讨论的事,或因圣母军的工作而听到的事,要绝对尊重其保密性。
周会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是团员和圣母一起祈祷、报告和讨论的家庭会议。
辅助团员:

那些不能成为工作团员的教友可以加入圣母军的辅助团员,以祈祷的力量来服务。他们每天颂念圣母军的经文,包括五端玫瑰经。

凡愿意善度生活的教友都可成为团员。

欢迎您参观支团的周会,亲身了解圣母军!
 

工作与活动
圣母军区团的常年活动有:

1) 检阅典礼:

每年的三月二十五日(圣母领报占礼)前后,团员向圣母行奉献礼,并宣誓效忠服务:我的母皇,我的母亲,我全属于你,我所有的一切,都属于你。

2) 主保庆典:

每年七月十六日前后,区团庆祝加尔默罗主保节,通常在加尔默罗苦修院举行。

3) 常年大会:

每年十二月八日(圣母无原罪占礼)前后,团员参加联欢活动,彼此认识,联络感情,大显才华。

 

区团的其他活动和工作有:
1) 马、新、汶圣母军交流会:

每年轮流在东马(汶莱)和西马(新加坡),各地华文圣母军齐聚、互相交流。

2) 进修营、退省、户外活动:

区团按团员灵修或训练各方面的需要而举办。

3) 为人灵服务:

除从事各项堂区及教区的传教服务外,团员也接触周围的人,为人灵服务。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