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学青

公教学生青年运动(学青)

学青"全名为"公教学生青年运动",英文为Young Christian Students Movement简称Y.C.S.。它是一个国际组织,创立于1920年,总部设在巴黎。

新加坡华文学青是在吴炳文先生和圣若瑟工青团的指导和鼓励下,在1956年6月于圣尼各拉成立了第一个支团。 

后来学青慢慢的在各华文教会学校发展,在大学、高中、中学和堂区都有学青支团。

五十年代,教会和华文社会几乎完全脱节,教会也被不少人误认为是洋教,再加上当时的政治背景动荡不安,因此吴炳文先生发起学青的目的在于让学生在踏上社会前能接触到教会的训练。

"公教"表明了它要实现耶稣在福音里所提出的牺牲、尽责、刻苦、友爱、服务的精神。

"学青"代表了有理想、有精神、有勇气、有作为的青年学生。

学青培养学生的领袖才能,使大家的宗教生活,学校生活和家庭生活更加丰富,训练成团体的中坚份子,站稳学生的岗位,实践基督的使命,在圣化自己的当中,也联络其他的同学,关心周围的事情和人物,改善学生环境。

圣经说:你们是地上的盐,世界的光。学青团员即是盐,又是光,就该德光普照,惠及他人,达到"成已成人"的崇高目标。

目前学青在公教中学、圣婴中学、海星中学及圣尼各拉女校都有设立支团,堂区方面则有天主圣三堂,团员总人数约80位。总神师是萧永伦神父。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