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年圣母月普世的祈祷意向

普世教会于五月份展开一场“马拉松”祈祷
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在教宗方济各的委托下,今年5月份展开一场“马拉松”祈祷,为疫情的终结不断恳求。教宗希望世界各地所有朝圣地都能参与这项活动,成为整个教会祈祷的器皿。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在公告中指出,《圣经》的这句“教会恳切向天主祈祷”将光照整个月的祈祷活动(参阅:宗十二5)。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鼓励全体司铎、家庭和信友踊跃参与,满怀盼望地同心祈祷,不断恳请童贞圣母转求。藉著玫瑰经祈祷,5月份的每一天将为新冠疫情受创最重的不同群体献上祈祷意向。例如:无法与挚爱道别的人、医护人员、穷人、无家可归者、经济困难的人,以及所有亡者。

30个具有代表性的朝圣地获选在5月份的每一天带领玫瑰经。获选的四个亚洲朝圣地是:
韩国玫瑰经圣母朝圣地、菲律宾和平之后圣母朝圣地、印度病人之痊圣母朝圣地和日本长崎圣母朝圣地。

世界上每个朝圣地都受邀按照当地传统表达的方式和语言来祈祷,以恳求恢复在疫情下暂停的社交生活、工作和人际活动。这个集体的召叫旨在努力实现整个教会透过童贞圣母转求、不停向天父献上的恳切祈祷。为此,朝圣地应当推广并敦促天主子民尽量参与,让所有人都能每天奉献片刻的祈祷,不论是在车上、在街头,或者运用智能手机和其它传播技术,一起恳求疫情早日结束、社交生活与工作得以尽快恢复。这些朝圣地的祈祷活动将于罗马时间傍晚6点举行,并通过圣座官方频道播送。

资料来源:
梵蒂冈网站

新加坡天主教华文祈祷活动:
教委网站五月份活动页面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