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浇灌孩子们的信仰苗芽 - 儿童教理讲授员的感言

Image

圣十字架堂主任司铎萧永伦神父与初领圣体的小朋友们合影。左一为文蓉老师,右一为作者瑞云老师。

我原本对儿童事奉抱有抗拒,完全不敢踏入这个行列。但是经过了一些服务的实习,慢慢地发现在这范围天主其实一直在召唤我,并已经把其他一切准备好了。就这样,我自动报了名成为中文儿童要理班老师。不知不觉中,就这样陪伴了孩子们三年。
新加坡儿童在平时习惯用英文交流,中文儿童要理班的学生原本不多。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中文儿童要理班从原本的实体课变成线上课程,学生人数却因此而增加了。很多国家的弥撒和儿童要理班,特别是马来西亚,因为新冠疫情必须暂停。有些地区用了一些时间准备在线上进行要理课。但一些小地区的儿童要理班却因此暂停,甚至整整一年多无法进行要理讲授。在这个情况下,一些新加坡以外的孩子们开始参加新加坡的中文儿童线上要理班。新加坡的孩子们也有机会跟来自国外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天主的道理,分享彼此对天主的爱。
今年,我们在新加坡Level 3的孩子们终于完成他们为初领圣体的准备。回想起自己在两年前第一次给他们上课,再看看现在的他们,他们的信望爱三德的确在老师们、天主,以及彼此的陪伴下慢慢地茁壮成长。我也不禁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情景。
fhc%20canteen.jpg

初领圣体的孩子:  杨瑀彤(左一)、 侯欣晴(右一)和刘赵恩(右二)。

当时的我也是在一班同学和要理老师的陪伴下在天主的爱中成长。在这儿童事奉的几年里,除了有孩子们和天主的陪伴,也很感恩有志同道合的老师们陪伴我一起把每一堂课准备好。就这样,我们一起把课题的精髓,以更容易明白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天主的爱。

在此,我也邀请了Level 3的雪莉老师和晓芳老师抒发感言如下:

“我感谢主的呼召而能成为儿童要理老师,把福音的种子撒在小朋友们的心中,引导他们熟悉天主教的信仰,扎根在主的话语里。他们在上课时积极地参与与互动,看着他们可爱的笑脸,也感受到他们与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有些小朋友在家鲜少用华语交谈,上课后逐渐能读和说得更顺畅,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快慰。主耶稣曾说:“不要阻止孩子们到我跟前来!”我盼望更多的小朋友们能赶快报名新一届的课哦!” (雪莉老师)

“从主白白得来的爱也要懂得分施。机缘巧合下,我来到了圣十字架堂的儿童要理班,时间虽然不长,却有机会同孩子们一起学习、进步、分享。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让我为之震撼。在他们小小的身躯里隐藏着大大的能量。与其说教导孩子,不如说我们是彼此影响,相互学习。感谢主,让我有一份喜乐期待每周一课的相聚时光。”(晓芳老师)

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阿们!

 
照片摄于2022年9月10日初领圣体(圣十字架堂提供)
作者:谢瑞云姐妹
写于2022年9月10日圣十字架堂儿童初领圣体后

更新 / 2022年 9月 30日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