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天主是我的强大依靠


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分享见证,我是从中国来的客工,也是一个在新加坡领洗不到两年的新教友。如果说把我的信仰旅程看作是与主相遇的话,那么这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位, 都是天主派遣给我的天使。

说起信仰,我在认识主之前完全没有信仰这一意识。我从小生活在中国,无论是社会环境还是周围的生活环境都营造了一种“无神论”,而我也是从小和爷爷一起逛庙会时求求平安符,来到新加坡在朋友的带动下去四马路拜拜观音。如果你问我我的信仰是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可能会有神的存在,但是那种信则有,不信则无的感觉……

在一次校友聚会活动中遇到和我同一专业的学姐,加之我们来自同一座城市,所以倍感亲切。一次偶然的机会,学姐邀请我参加了东海岸的烧烤活动。起初我以为只是有着相同爱好的人一起吃吃玩玩,直到我参加了一场中秋晚会。这次晚会让我有很大触动,也是我第一次听到“天主教”。当时对“天主教”的第一认识是这个宗教充满爱,因为看到有这样一个活动小组为中国来的客工提供平台,无论你是不是教友,大家都在这场活动中感受着节日的氛围。我仿佛在这场氛围中被感染,当然也非常喜欢这种氛围,接着又参加了圣诞晚会、户外徒步等各种活动。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我认识了我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未婚夫。这次相遇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相遇,为我的信仰旅程打开了另外一扇门。

Image
Image
慕道班也是一个充满爱的团体; 除了老师和神父的讲解,还有兄弟姐妹们热心食物的分享。其实我是一个做事三分热度的人,即使以前去上英文课,也是有时去有时不去,而对慕道班的学习,我却一节课都没有缺席,真是有一种力量在引领我前行。上了慕道课和神学课才知道,这是圣神的感召。在2020 年,我领洗了,成了天主的女儿。在一次次弥撒、一次次的祈祷下,我开始交托。以前总是会抱怨自己的生活,担忧不可预知的未来,而慢慢的,我尝试顺从,把生活中的“不如意”,当作是一种天主对我们画了妆的祝福!

感谢天主抚平我内心的伤痛。今年是我来新加坡的第六年,而在这六年里,我的六个亲人却相继离世,那些是曾经在童年为我撑起一片天的亲人。他们的离开,对远在异国他乡并且回不去的我,是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我祈祷,将我的心里话诉说给天主。每每祈祷过后,我都能听到主的回应,让我更坚信天国的存在!一次次心灵的脆弱,更感受到主强大的依靠和不离不弃。

现在我在深入地学习了解我的信仰,主说“你为我兄弟中最小的做的, 就是对我做的”,在最后的晚餐中祂叮嘱门徒们说我是来服侍人而不是被服侍的……神父和老师讲到教会对社会有指导和净化的作用,我了解到教会不仅在为社会边缘人士提供各方面的帮助,更让很多无家可归的人找到归宿。教会圣人比如圣方济、德勒撒修女,还有我的主保小德兰,他们走进贫苦人,把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在荒凉的地方播撒种子。学习到这里的时候, 我觉得生活有了很多意义,能把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当作助力, 历练信仰。生活不止是为了个人,更重要是彰显天主的安排。
Image

圣女小德兰(Wikimedia Commons)

更新 / 2022年 5月 25日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